top of page

【馬來西亞】新的MM2H第二家園計劃?



很多人以為大馬移民局在暫停大馬第二家園 (MM2H) 計劃後,就失去了移居馬來西亞的機會,其實有興趣移居到馬來西亞東馬的外籍人士還是可以繼續申請此項計劃。


東馬砂拉越州 (Sarawak) 在2020年9月推出了砂拉越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簡稱 S-MM2H簽證。此計劃也開放給香港人申請,獲得簽證後能在馬來西亞任何地方居住。


砂拉越介紹

「犀鳥之鄉」砂拉越,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大的州屬,位於東馬婆羅州,至今仍保留隨河流而居的原住民族群人文 等資源。


位於砂拉越河畔的古晉 (Kuching),也稱為「貓城」,為砂拉越的首府,河濱公園 (Waterfront) 和海唇街 (Main Bazzar) 為主要的旅遊區。這裡有許多舊店舖擺售土產胡椒、手工藝品、古董、燕窩以及森林土產。


達邁海灘 (Damai Beach) 距離古晉約 45 分鐘的車程,匯集沙灘、高爾夫球場、渡假村等。不遠處的砂拉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是個展現各族群生活方式的文化村,這裡每年七月舉辦世界知名的熱帶雨林世界音樂節(Rainforest World Music Festival),吸引不少世界各地遊客到此盛會。


砂拉越是個越野天堂:可攀上可拉必高原 (Kelabit Highlands) 的山徑,也可穿越巴哥國家公園(Bako National Park)繁茂的紅樹林。姆魯山國家公園 (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 共有63個洞穴,其中“砂拉越洞窟”(Sarawak Chamber)是世上最大的地穴,長約600米,最寬處約415米,高約100米。


這個新的S-MM2H簽證有什麼好處呢?
  1. 可以在簽證有效期內無限期居住於砂拉越,即使西馬人也無法獲得的福利(1次最多90日)。此外,簽證持有人也能選擇在馬來西亞的其他地方居住。

  2. 可在砂拉越購買馬幣60萬以上 (古晉區,大概港幣1百20萬) 或者馬幣50萬以上 (其他地區,大概港幣1百萬) 的住宅。

  3. 可攜帶21歲以下未婚的子女一同申請。

  4. 可聘請工人 (Domestic Helper)


S-MM2H 的申請條件與被暫停的MM2H的有點不同,門檻更加低。


此簽證將申請條件分成3類,分別是:

  1. 申請者年齡50歲以上,伴侶年齡不限。

  2. 申請者年齡介於40-50歲,投資馬幣60萬的住宅。

  3. 申請者年齡介於30-40歲,如果18歲以下子女在砂拉越接受教育;或本人在接受長期醫療。


申請者只需要通過以下一個途徑來證明自己的經濟能力

  1. 在砂拉越任何一間銀行開定期存款:

    1. 馬幣30萬(夫妻)

    2. 馬幣15萬(單人)

  2. 年齡超過50歲,可出示國家提供的養老金(pension)證明:

    1. 每個月馬幣1萬(夫妻)

    2. 每個月馬幣7千(單人)

  3. 年齡超過30歲,可出示海外收入(offshore income)證明:

    1. 每個月馬幣1萬(夫妻)

    2. 每個月馬幣7千(單人)


獲批准後,簽證持有人必須在簽證有效期內每年在砂拉越住上15天。此外,簽證持有人參與任何受薪工作或被聘。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電話: 2838 7388

WhatsApp: 6881 3298

email: enquiry@nhic.com.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