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澳洲】買地建屋 Part 2 - 起屋5部曲


在澳洲起屋一般分為五個主要階段,而每階段所佔的費用比例亦有所不同。一般而言,各階段所佔的比例為:地基 (10%),框架 (15%),封頂 (25%),室內裝修 (35%),完工(10%),而剩餘的5%為保證金,需在建築開始前付給建築商。



第一步:建地基 (Foundation)

在澳洲最普遍的地基鋪法為Waffle Raft。Waffle Raft的建築成本經濟實惠而適用於大部份類型的土地,故受大部份的澳洲建築商廣泛使用。


第二步:築框架 (Frame)

當地基建好後,下一步就是可以開始建造房屋的框架。澳洲的房屋大多都以木造建築為主,從牆面、屋頂,到門窗都使用經過特別處理的木材。


第三步:封頂 (Lock Up)

此階段除了把屋頂用瓦片和隔熱層鋪蓋好外,還會將房屋的內外牆以防火石膏板進行砌面。當屋頂和外牆屋準備妥當後,使會安上前後門,待進入室內裝修的環節。


第四步:室內裝修 (Fixing)

室內裝修包括內部裝潢,鋪設煤氣,電器管道,安裝燈具,電掣及基本傢俬等,而其他家電是否需要在此階段安裝則需按州份而定。按法例規定,在維多利亞州新蓋的房屋需備有抽油煙機,煮食爐具,地板,浴室花灑等基本設施才能算定為可交房。


第五步:完工驗收交樓 (Completion)

當完成驗收和確定所有在合同上列出的裝修和設施都有妥善安裝後,建築商會將獨立屋和工地清理好。買家只需付清最後一部分的建築費用後便可馬上入住或放租。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電話: 2838 7388

WhatsApp: 6881 3298

email: enquiry@nhic.com.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