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 10月重啟|新MM2H 懶人包 2021 - 8大關卡附申請條件!


一直備受港人關注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 (MM2H) 自去年被叫停後,上周馬來西亞政府終於宣布於今年10月起恢復申請,但門欄卻比之前大大提升了4倍,當中包括提高了一系列的資產及收入要求,縮短簽證的居留期限,一起看下以的「辣招」政策。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簡介

馬來西亞自從2002年推出 MM2H 之後,這20年裡已經吸引了大量外籍人士申請,至今有大約有4萬2千位 MM2H 參與者在馬來西亞長期居留。馬來西亞內政部最近宣布由2021年10月起從新開放 MM2H 。今次馬來西亞政府做出調整,將申請條件提高,目的希望 MM2H 參與者真正對馬來西亞的經濟作出貢獻。


MM2H≠移民計劃

MM2H只是一個移居計劃,目的是讓擁有一定資產及收入的海外人士(尤其是海外退休人士),能透過在馬來西亞開設銀行戶口並存入指定的最低存款,從而獲得長期居留權。申請者不需要放棄自己原本的國籍;每個家庭只需一人申請,全家包括父母子女均可獲簽證。合資格申請者能在當地居住最少10年,期滿後可續期,且無逗留期限。 語言方面,申請者無需達到英語或馬來語要求,也不需坐「移民監」;除此之外,MM2H參與者可以在馬來西亞獨立擁有公司,無需與當地人合股。




新MM2H 8大關卡
  • 需證明擁有馬幣150萬(折約港幣300萬元)以上的流動資產

  • 需證明擁有海外收入每个月馬幣4萬(折約港幣8萬元)以上

  • 簽證持有人及家人都需提交良民證

  • 獲批准後,必須在馬來西亞任何一間銀行開定款戶口並存入最少馬幣100萬(折約港幣200萬元)

  • 每增加一位受養人(孩子或父母),需在定款戶口增加馬幣5萬(折約港幣10萬元)的存款

  • 簽證持有人及家人都需提交良民證

  • 簽證持有人及家人每年必須在大馬居住至少90日

  • 簽證期從之前的10年改為(5+5)年⁣


簽證期限縮短至5年 除資產的審查增加外,申請人的年齡,簽證期限和居住時間等都有明顯的改動。最低申請年齡由21歳調高到35歲;一年內必須在馬來西亞定居至少90天(累積);簽證期限減半至5年,若符合資格可先再延長5年;另外政府收費亦調高許多,簽證費調高至1,000港紙,另加馬來西亞政府徵收的1萬港紙手績費,配偶則另外收費5千港紙。


馬來西亞政府將新的MM2H 門欄提高差不多4倍,由10年改為5年,此門欄相信會使很多香港申請人卻步。也許即使達到以上條件的香港人,都未必會把馬來西亞當作移居首選。其實還有其他申請在馬來西亞居留的方式,其中 S-MM2H 的條件也相對容易很多,而且東馬砂拉越州 (Sarawak) 亦巨投資力。有興歡迎登記9月3日下午4-9的【新MM2H簡介與投資分享會】親身了解更多詳情或致電預約一對一NHIC馬來西亞藉投資移民及稅務顧問免費的諮詢服務。



日期: 10月30日至31日 (六、日)

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7:00

講座時間:下午2時 (第一場) 及下午4時 (第二場)


地點:尖沙咀喜來登酒店4樓清廳

費用:全免﹝立即登記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電話: 2838 7388

WhatsApp: 6881 3298

email: enquiry@nhic.com.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