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澳洲快訊】 免隔離 全面開放邊境 暫豁免學生及工作假期簽證費



新冠肺炎自2020年3月大流行爆發以來,澳洲的邊界幾乎完全關閉2年,只有公民能夠返回國內後,邊界將重新向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而因疫情影響,導致以往依賴海外人才的澳洲面臨勞工短缺,因此澳洲政府公布,為吸引學生和參與工作假期人士入境並工作、紓緩疫情下勞動力短缺的問題,未來8周及12周入境澳洲的學生和參與工作假期人士,可獲豁免簽證申請費。


澳洲自21日起全面開放邊境

澳洲周一(2月7日)宣布,自2月21日起,結束長達2年鎖國,全面開放邊境,國際觀光客只要持有簽證並已完成接種獲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TGA)認可新冠疫苗的人士,可以免隔離入境西澳以外各州份及領地,且無須申請旅行豁免。至於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士,將須出示未能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




國際旅客入境境澳洲須符合以下條件:

  1. 持有有效澳洲簽證

  2. 完成接種獲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TGA)認可的新冠疫苗,並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3. 提供出發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RAT)陰性結果證明,或出發前72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分子測試(PCR)陰性檢測結果(除非持有醫療豁免)



至於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要求,適用於下列各款獲批在澳洲使用的疫苗,或獲澳洲醫藥用品管理局認可的海外疫苗:


  • Coronavac (Sinovac,科興)

  • Covaxin (Bharat Biotech)

  • Comirnaty (Pfizer)

  • COVID-19 Vaccine Janssen (Janssen) (僅需要1劑)

  • Covishield (AstraZeneca - 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 Vaxzevria (AstraZeneca)

  • Spikevax or Takeda (Moderna)

  • Nuvaxovid (Biocelect on behalf of Novavax)

  • Sputnik V (Gamaleya Research Institute)

  • BBIBP-CorV (Sinopharm China) (僅適用於抵境時未滿 60 歲的人士)


豁免學生及工作假期簽證費

莫里森更呼籲海外人才立即起行,希望他們能加入澳洲各地勞動力,幫助澳洲農業、酒店業、以及其他依賴勞動力的行業。財政部長Josh Frydenberg則表示,政府希望吸引大約17.5萬名外國學生和工作假期人士到澳洲,預計將耗資5,500萬澳元。需要注意,現時入境澳洲人士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或持有有效的醫療豁免證明。


為紓緩疫情下勞動力短缺的問題,莫里森宣布,入境澳洲的學生和參與工作假期人士將獲豁免簽證申請費。海外學生由1月19日至3月19日期間入境可享豁免簽證費,而持工作假期簽證人士(包括417及462簽證)1月19日至4月19日期間入境可享豁免簽證費。


目前針對國際學生的簽證申請費為630澳元(約3,529港元),工作假期為495澳元(約2,772港元)。由於目前勞動力短缺,澳洲政府亦暫時取消學生簽證持有人的工作時間限制,同時暫時取消持工作假期簽證人士需為同一僱主工作6個月的限制。



隨著外國陸續放寬入境限制,大家出國去旅行有望喇,不過本港疫情仍嚴峻,都要緊記切勿掉以輕心!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電話: 2838 7388

WhatsApp: 6881 3298

email: enquiry@nhic.com.hk




bottom of page